2010年5月9日 星期日

敗犬女王

週日晚上機緣巧合看台劇"敗犬女王", 忽然發現女主角的background與我好相似, 當然現實並沒有咁精彩的愛情生活. 女主角有自主經濟能力, 自力更新, 己達中女年紀仍然獨身(但我並不恨嫁), 工作忙碌, 每天加工, 每天早上09xx返工, 晚上10xx回家, 周未周日工作. 於工作中已完全埋沒了自己.

"敗犬女王"其中講到女主角被迫放假, 但竟然放假日女主角竟然不知如何好, 如何打發時間, 對此我很有共鳴, 不知何時開始, 即使放假亦會把時間填得滿, 絕不浪費. 女主角突然驚覺人生不應如此, 最後選擇做實現夢想, 享受人生, 但回想自己, 我又有什麼夢想? 想來想去, 我並無夢想! 這是否意味著我的生活苦悶? 還是我所需已全部擁有 (但我仲未買到車同樓喎!)?

ps 成日想人講話要hea 下, 到底"hea" 是什麼? 'hea'"的時間眼係望邊度? 個腦又諗緊咩?

2 則留言:

  1. Hea,是 Phil 最愛的活動之一﹗

    Hea 的時候,無論做什麼,速度一定是超~~慢~~,沒有把事情盡快完成的需要,也沒有特定目標 / 目的地,也可以什麼也不做,拿一杯咖啡,坐下,看人看街看山看樹看天看鳥,腦跟著眼遊魂,想人想天想樹,或想咖啡的甜與熱,想空氣的恬與靜,就此而已。聽上去悶,但其實習慣了可以是很 enjoyable 的活動。

    回覆刪除
  2. 香港是個石屎森林, 哪有花鳥蟲魚睇?? 我倒有試過去coffee 買杯咖啡扮hea, 但hea 了一陣卻覺得好無聊又浪費時間(雖然多出來的時間都冇咩特別嘢做), 但總覺得這樣把時間用了很無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