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9日 星期一

價值觀被扭曲 (一)

今年過去如常去姑姐家悝拜年, 探望剛出世2周的bb (由表姐所生, 都唔知係叫咩 hee hee).


表姐與我同年, 父母常把她與我比較, 可幸(不知是否可幸, 詳見下文)憑著一股牛力的我完成大學課程, 表姐自中五畢業開始工作. 雖然讀書方面可能我比較好, 這也只不過是強記死背!但姑姐總是以表姐為傲, 總是讚表姐工作如何地好, 也許就是這樣表姐面上常掛著笑容. 我則埋頭苦幹, 冀望一天得到父母認同.


表姐剛結婚過8月bb出世, 結婚時兩口小子(即使合2人之力)亦無錢置業, 又要工作, 每天都回娘家食飯, bb出世也依靠母親大人照顧,表姐的老公每天到表姐家悝看看bb, 然後一個人回家,不知是我們這一代的問題還是社會的問題, 我們這一代為何自己照顧自己的能力也沒有, 往往要依靠父母, 都底是我們這一代無能還是百物騰貴?


但即使如此要依賴父母, 我見姑姐一家仍然和洽歡樂. 即使我持有大學學位, 但每天工作到死, 仍然無車無樓, 更無人認同, 到底是我太過在意別人的想法還是別人的要求並不高所以快樂還是我們的價值觀被扭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